Anythingwilldo

珍惜当下,把握现在,活出璀璨的人生!

Sponsor Me

Friday, February 3, 2012

细水长流



词曲:梁文福
年少时候 谁没有梦 无意之中 你将心愿透露
就在你的生日的时候 我将小小口琴送 最难忘记 你的笑容

友情的细水慢慢流 流到了你我的心中
曾在球场边为你欢呼 你跌伤我背伏
夜里流星飞渡 想像着他日的路途 晚风听着我们壮志无数

年少时候 谁没有愁 满腔愤慨 唯有你能听得懂
就在你失意的时候 我将那首歌吹奏 琴声悠悠 解我轻忧

岁月的细水慢慢流 流到了别离的时候
轻拍你的肩 听我说朋友不要太惆怅
霓陉纵然再嚣张 我你的步履有方向 成败不论去莫将昔日遗忘

多年以后 又再重逢 我们都有了疲倦的笑容
问一声我的朋友 何时再为我吹奏 是否依旧 是否依旧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 但有知心长相重
人愿长久 水愿长流 年少时候



这是我以前最喜欢常常哼的歌。

回想起小学时候的我,长得高高胖胖小眼睛的,非常恐龙。所以,我以前真的很自卑内向。所以,我没有很多朋友。还记得总喜欢在纪念册里写道我的好友是谁谁谁,密友是谁谁谁,知己又是谁谁谁,分得清楚得很。呵呵。而我的纪念册里,总是一厢情愿的写了仅仅几个我认为是我毕生知己的朋友名字。。惭愧和遗憾的是,还保持常联系的真的寥寥无几啊。。。

中学时期的我,因为学校华裔有限,我结识了一群好朋友。皮肤颜色一样,但口操不一样的语言。哈哈。他们来自不一样的背景,是我在小学时不曾见过的。感谢他们,开拓了我的视野,让我对朋友重新定义了。感谢他们的陪伴,让我感觉到我的存在。虽然,这时候的我,还是无法摆脱自卑的心理,往往总是扮演着跟随者的角色。

中六时期的我,因为得了重生,我慢慢的变了。下定决心要把握自卑作祟的心理铲除掉。渐渐的我从一个非常内向自卑的胖女孩变成了有一点点敢与人交谈的女生。中六,让我重遇了小学时的朋友,也让我遇见了生命中的心灵导师和启发老师。

大学时期的我,是外向的,是爱结交朋友的。因为参与活动,认识了很多人,结识了很多朋友。但是,其中当然也有很多泛泛之交,就是那种会在面书祝你生日快乐的。哈哈。但是,我很感恩的是,点头之交固然多,交心的朋友更多。一生知己难相逢,能从天南说到地北,从天黑说到天亮,从兴致勃勃说到昏昏欲睡。也有时候,能够彼此坐着,互不作声,但也不会感觉到尴尬。(如果你找到了,要好好珍惜啊。)一群大学死党,一起奋斗;一群弟兄姐妹,一起走过。还有何求呢?朋友对我的定义,已不再是表面的,而是到了能够到达心灵的层面。我想,大学生涯四年,除了那一纸文凭外,最最大的收获就是交心的知己吧!幸福哟!

我们的一生中总有许许多多的人生过客,有些人,风过水无痕;有些人,留了脚印给你作纪念;有些人,就此长驻我们心里。不管你们是匆匆的经过,还是给我的深深的烙印,我还是要感谢你们,为我的每一段人生有了一番美好的意义。已逝去的,只能感谢。还有联系的,我会好好珍惜。你们让我的人生绘本变成彩色的。但愿到我们都白发苍苍时,我们仍旧能够谈笑风生,回忆从前。就好像歌词里唱的:

人生的际遇千百种 但有知心长相重
人愿长久 水愿长流 年少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