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thingwilldo

珍惜当下,把握现在,活出璀璨的人生!

Sponsor Me

Tuesday, February 7, 2012

怎么了?

今晚和两个以前的学生喝茶。

真是岁月催人老,我不得不老啊!

想起四年前,初次为师,就遇到了这两个被退学的叛逆少年。耐心的教,用心的教,他们却无时无刻都在磨练着我的耐性。终于有一次忍无可忍被气哭了。还记得那时,已去世的孙德牧师看见了,还赏了其中一位一巴掌。让我愧疚不已。但是,至此之后,他们真的听话多了,但是,始终不爱念书,心不在焉的。

再见面时,他们书不读了。让我感叹的是,我离开居銮四年了。他们都变了。跟时下年轻人一样,迷失在这五光十色的世界,迷失了方向。满心痛的。虽然一直以来都有鼓励他们学习一技之长,但是看来他们都乐于现状,夜夜出外喝茶,打撞球,泡妞,甚至是。。。

虽然只教了他们短短的半年,但是他们,让我学习到了要如何去爱。去无条件去爱和关心磨练我耐心的人。我也不知要以什么立场去劝他们。直到他们体会到人生并不止如此吗?默默地祝福起他们能早点找到人生的方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