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thingwilldo

珍惜当下,把握现在,活出璀璨的人生!

Sponsor Me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眼盲心不盲。

今天去了一趟马来西亚盲人协会。残而不废,眼盲心不盲,他们虽看不见,但是,他们还是站了起来,勇敢地活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就好象那主席所说(主席是个全盲人士):‘我们盲而不残,我们活和普通人一样,过得很好很好。从依靠到自立,我们盲人,不再是被社会轻视的一群了!”

参观了他们的设施后,发现,话说得不假,盲人与弱视的朋友们并不是什么都不能做。反之,他们能够在各个领域打拼,学习靠自己生活。学习按摩,打字,读书,上网,甚至参加政府考试,一步一脚印,平凡而充实。对我们好象无字天书的braille盲人字体,与点数取代字母,令人奥妙!
在那里,我看见了一个女孩,长得很漂亮,眼睛大大,睫毛弯弯的,刚学习帮人按摩。她是弱视的女孩。但是对于她失明的故事,他侃侃而谈,勇敢接受着新生活。这不就是我们该学习的态度?而我们呢?常为芝麻绿豆的小事自暴自弃。。。我对我自己觉得有点惭愧。


就读光学以来,就深知视力对我们的重要性。如今,来到了一个充满了弱视,甚至是没有视力的人的地方,我觉得,我们这群光学学生能为他们做的,真的很有限。反之,我们常常把“看得见”当成理所当然,更时常挑剔自己眼睛太小,太大,睫毛太短等等! 可笑吗?我对我自己觉得有点羞耻。


我学习到:视力,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要珍惜,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