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thingwilldo

珍惜当下,把握现在,活出璀璨的人生!

Sponsor Me

Saturday, March 3, 2012

态度。生活


昨天又一个病人来试戴隐形眼镜。他没有了双脚,被老婆推进了我们的诊所。原来,他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一双脚,一只眼睛也严重受损,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术,才恢复了一些些视力。 来试戴隐形眼镜,看看视力能否增加。

从开始到结束,他都很合作,很乐观,不介意一直尝试不一样的隐形眼镜,让本来有点紧张的我们放松了一点。有时,他还会跟我们说笑。他老婆还打趣说她老公甚至还能驾驶呢!但是,很可惜的是,试了好多种的隐形眼镜后,我们发现视力无法增加,还是不符合。给了他一些些增加视力的建议后,我们就要送他上车回家。这样一弄,就弄了三个小时,连诊所的职员都要关门去吃饭了。还蛮不好意思的。

当他老婆把车驾来时,我们都以为她会负责驾车,怎知,那病人从乘客座爬到了驾驶座,装上了一脚,绝尘而去。临走时,还不忘向我们道谢。心里有点感动。他在车祸里失去了双脚,但他仍然积极的面对人生,仍然还有勇气再一次的驾驶。从坦然的眼神里,看见了他的勇敢,看见了他的生活态度。

有很多时候,四肢健全的我们,遇到了一点点小挫折,就想打退堂鼓,放弃了。遇到了失败,就不敢再尝试。甚至,还会满腹牢骚,怨天尤人。这,说得过去吗?

最近扭伤了脚,走起路来一拐一拐的,还一直怨说怎么不快点好起来啊?但是,我不曾想过,至少,我还有双脚,我还能走路,暂时一拐一拐的,我还是幸福的!他敲醒了我,要时时带着感恩的心,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天给与的,不能把所拥有的东西当成理所当然。

我们的态度决定了我们的生活,不是让我们的生活决定我们的态度。

所以,当我们埋怨说生活无聊,欠了我们什么似的,要常常记得,每一天早晨,只要还有气息,能在这世界上走动,就已是一种蒙福了。

3 comments:

麦片鱼 said...

感恩,生命。

每一个“发生”,都是一种学习~

路过的猫 said...

积极的人生,最灿烂~~

TheBlessedChild said...

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