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thingwilldo

珍惜当下,把握现在,活出璀璨的人生!

Sponsor Me

Saturday, May 16, 2009

我看完Slumdog Millionaire 了!~

终于,我抽出时间看完了”SLUMDOG MILLIONAIRE”了。题材虽算普通,少不了爱情故事,但不失为一部好电影!电影从头到尾都是在印度拍摄的,演员们也一众是印度演员。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好莱乌电影,还是宝莱乌电影。

故事开头以一对小兄弟,Salim 和Jamal 在平民窟闹事出场。刚开始还真的蛮像pantcy说的,拍摄的的确是当地的平民窟,情况太糟糕了,看了,还真的想令人作呕。但是,电影实在是有那么点吸引人。有一幕,Jamal 为了见偶像,不惜跳进粪坑,变成了一个“屎人”冲了出来,向偶像讨签名。这决心还真奠定了他以后要寻回他爱人的决心啊!

被宗教份子攻击,Jamal 和 Salim 的妈妈被攻击,两兄弟也听着妈妈的话,逃啊,逃啊,就逃出了人生的历练出来了。同时,也有个小女孩Latika紧跟着他们俩讨生活。三人被人贩子拐走,当起了小乞丐,还误把坏人maman当圣人咧!热爱唱歌的Jamal差一点就变成了“陈伟联”(新加坡一位盲人歌手),因为maman要把他眼睛用汤匙挖出来,盲人唱歌挣多一点钱嘛!所幸,Salim救了他。两兄弟和Latika又逃啊,逃的。只是,这次,两兄弟成功跳上一列火车,但Latika却没这么侥幸了。从此,两人分散了。

故事延续到后来。。。我就不提细节了。因为要你们自己去看。〔可以跟我拿!:)〕Jamal 就这样,经历了人生的起起落落,误打误撞地给他闯入了”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的节目。是命运在眷顾他吧。从1000块起的问题到一百万的问题,他竟然都能回答出来。每一题,他都亲生经历过而知道答案的。好神奇吧?当然也因此被警察请去问话罗!但问不出个所以然,因为他的经历是千真万确的。

电影不算是高潮迭起,但也算是蛮紧凑的。其中更有几幕引人深思。Salim出卖了弟弟Jamal,但在最后关头,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帮助了Jamal心爱的女人逃离魔掌。似乎预料到他会遭遇不测,他竟然把浴缸洒满了钞票,最后也死在了里面。为什么他要死在钞票中呢?这时候,钱能救他一命吗?

还有一幕,主持人出卖Jamal…真的是太气人了!但是Jamal好像不受骗。我不知道那主持人为什么不让jamal赢取一百万,还想陷害他。人,不都是为自己私欲而想吗?为了不让别人比自己出名,妒嫉,陷害什么都作得出来。

最后一幕,Jamal和Latika 重逢。Latika说:“我以为我们只有在死后才能在一起。”他说了一句,“这是命中注定的。”命中注定。是啊!生老病死,家人,朋友,甚至是未来伴侣,不都是命中注定的吗?不需要刻意寻找的,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Hmm…这是个不错的电影。但不敢保证你们也会喜欢,因为。。。不知道啦。或许你们会觉得他普通,但我认为再看仔细一点,用心去看,你会发现很多小小的人生道理,帮你复习复习从小到大学过的人生道理。

No comments: